昌平区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 首都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活动
2021-09-01 12:00 来源:  北京号
关注

为认真贯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由昌平区委宣传部、昌平交通支队等部门联合镇、街道,在全区深入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 首都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活动,打造安全有序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8月30日早上9点,记者在政府街和鼓楼南街交叉口看到,10余名交通警察正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协管员也在非机动车道上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驾驶人自觉礼让行人,确保道路不拥堵、市民出行更顺畅。“近一个月以来,我们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以及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了持续整顿,现在各项违法行为发生率明显下降。”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民警关国庆表示。

此外,现场公共文明引导员还在路口摆放宣传桌,通过发放相关宣传品的方式,引导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昌平区以政府街的金平路口、G6辅路的沙阳路口和回天地区的太平家园路口作为创建点位,自8月5日启动“首都文明交通路口创建”活动以来,采取2+4+8+N(即2名交警、4名交通协管员、8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和交通志愿者)的模式开展工作,并通过施划“礼在昌平 让出文明”提示用语、安插彩旗、发放折页和宣传品等举措,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市民群众文明交通习惯养成。

下一步,昌平区将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社会单位等领域,围绕“驾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不闯灯逆行”“行人不乱穿马路”等内容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同时,加强路面执法和媒体曝光力度,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首都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活动,营造文明健康的出行环境。

文/张宜恬 图/穆昊星


作者:

北京昌平官方发布


打开APP阅读全文
特别声明:本文为北京日报新媒体平台“北京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北京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未经许可,不得转载。